close

想想去年11月19日時

我已滿心期待與興奮的心情去面對入伍

那時啥都不懂得我

每天都是如此的緊張

因為怕出包

直到銜訓之後

跟大家都混熟了

才慢慢習慣軍中的生活

下了部隊

已有出現問題

就是一個陌生的環境

與有學長學弟制的問題出現

一開始壓力就是大到不行

因為出錯就是被罵到臭頭

這種日子就這樣持續一個月之久.....

也懷念起今年3.4月的拔洋蔥之旅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半月的時間

不過這是我最值得回憶的部份

就因為這場洋蔥之旅

讓我體會到當農民的辛苦

還有農民們的認真與努力

由拔起洋蔥

再把拔郝的洋蔥裝進籃子裏集中起來

在倒在車上

最後就是包裝

這三樣步驟完

就是成品了

完成的感覺是如此開心與成就感阿

而且又是在外面

不用天天都呆在軍中

這機會真的是很難得

再來就是夜戰

日夜顛倒的感覺

真的是會讓人反胃又噁心

尤其是下雨那天

大家的帳棚都滲水進去

每個人真的都是哭笑不得阿

再來就是成鎮戰

那想想可真是精壯阿

防禦課程根本就是天天搬沙袋

只是為了讓長官看那10分鐘

想想真氣人呢

再來就是一年一度最刺激得高裝檢

因為我是補給

再高裝檢前一個月

全後勤的作業室都累的跟狗一樣

但最後結束後

好險我們有榮譽假

所以就不計較了

還有9月的凡納比颱風

我們連來去岡山.鋅楠

去救災~ 這是我第一次去人家救災

那們每個人都是滿心的謝謝我們

這樣做起事來真的好開心

因為我是在做善事~~~

這種榮譽是怎求也求不到的

雖然辛苦~ 不過幫他們重整家園

是我們的職責與義務

我很開心

就這樣

軍中之旅的一年

現在終於進入尾聲了

轉眼間~從最菜兵變成最老兵

也知道了計劃往往做事趕不上變化的道理

這就是軍中的真理

但再高雄的這一年裡

總總回憶  我是不會忘記

因為我在這可是有好多的弟兄朋友

還有連上的幹部的照顧

才有線在栽培後的我ㄚ

昨天離開的晚上

根連上的所有人握手

我根本不想說啥話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離別

怕我說太多我真的會哭出來

因為我要離開你們了

雖然在軍中是學長學弟

不過在外 我們可是一群三八的兄弟

大家 謝謝了

這一年 有你們真好 我很開心^^

"我們永遠都是一群弟兄"




國軍  ONLING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白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